close

  傻人有傻福,但她的傻卻沒帶來福。

  「不是跟妳說過了嗎?我早就知道扶蘇會背叛妳了」韓易蹲在雪地上看著千雪如此說道。

  「或許你會說我傻,但至少我是深愛著他」

  「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妳說這件事,或許我說了妳會絕望吧!」韓易笑著看著千雪。

  「心都死了,我還怕什麼?」

  「小梅變成太子妃了,安家明日午時─斬,除了妳獲得赦免」聽完韓易說的話之後千雪立馬站了起來。

  「為什麼要斬殺安家?皇上有這麼期盼安家家破人亡嗎」千雪拉著韓易激動的問道。

  「是扶蘇,前些日子我聽到他和皇上的對話,雖然不知道原因,但是扶蘇說了這是不得已的」千雪最後一道防線終究瓦解了,扶蘇難道有必要這樣子?廢了太子妃又滅了安家,這些日子難道連一絲情都沒有嗎?

  「那我究竟何去何從?」千雪張著哭紅的雙眼看著韓易。

  「妳被下了逐宮令,在明早之前離開宮中」韓易不捨的看著千雪,眼神流露出不曾看過的癡情。

  「我馬上走」千雪說完這句話,頭也不回的往宮門走去。

  大雪紛紛,心沉了;愛歿了。

  「我會回來報仇的」千雪狠狠的看著宮門。

  安千雪不敢回安家,不敢面對空蕩蕩的安家,安千雪徒步走到 ─ 怡春院。

  「老鴇,請問妳有缺人手嗎?」安千雪走入怡春院,輕聲問道。

  「唉喲!姑娘長的如此別致,若要在我這兒工作就叫我春姨」

  「春姨,我可否賣藝不賣身?」安千雪唯唯諾諾的說出自己的要求。

  「姑娘,妳叫什麼名字?家父又是誰」春姨看著安千雪道。

  「安千雪,家父為‧‧‧‧‧‧」安千雪尚未說完,春姨馬上發話了。

  「千雪,妳儘管待我這兒,我不會虧待妳的」春姨拉著千雪的手。

 

  一年的時光,過的十分的快,當年的那份天真已被抹煞。

  「扶蘇哥哥,今日長安第一大舞姬─禾月,會出來見客呢!咱們和韓太醫去看,好嗎?」胡亥拉著扶蘇的衣袖嚷嚷著。

  「我是已成婚的人,不適合去那種地方」扶蘇撥開胡亥的手。

  「扶蘇哥哥,你就去吧!聽說那個舞姬長的很像千雪姐姐」聽到安千雪這名字,小梅不由得皺了皺眉。

  「扶蘇,我不准你去,你還有我跟雪櫻呢」小梅拉著扶蘇的衣袖大聲叫喊。

  「妳誰啊?霸著太子妃的位子妳坐的心安理得嗎,妳這位置是多少人的血換來的」胡亥把小梅從扶蘇身邊推開。

  「不得無理,亥兒她終究還是你的嫂嫂,我去行了吧?」

  「當然」胡亥抓著扶蘇的手走向門外,胡亥轉眼看了小梅一眼,她依然還是坐在地上沒爬起來的意思。

 

馬車上,扶蘇和韓易依然不曾交談,千雪離宮的事,韓易依然無法忘記。外頭正下著雪,和那天的情景一樣。

  「今天怎麼下起了雪了呢!千雪妳今天的舞衣如此的薄,不怕著涼嗎?」春姨擔心的問了坐在窗台上的安千雪。

  「春姨,別再叫我千雪了。我不配叫安千雪」千雪看著外頭的梅花,便想起了小梅。她,現在過得很好吧?小孩也出生了吧!

  「好,禾月,他今天會來嗎?」春姨看著變化極大的千雪問道。

  「我不知道他會不會來,但我願意放手一搏,賭一把」千雪用堅毅的眼神看著春姨。

  「別跟自己開玩笑啊!今天不僅僅賣藝還賣身,若他沒來怎麼辦?雖然你說要自己選客人,但是‧‧‧‧‧‧」春姨知道千雪肯定還愛著扶蘇。

  「春姨別擔心,若他沒來也沒關係了!別因為我,讓怡春院的信譽受損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宮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