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外頭大雪紛紛,那天的情景也是這樣子。他,真的會來嗎?

  「各位爺,再給禾月一點時間,女孩子總要些時間來準備的」春姨跑來前面安撫眾人暴動的情緒。

  「扶蘇哥哥,就是這裡了」胡亥率先下了馬車。

  「亥兒,若你想進去的話,跟著韓易進去吧!我去附近轉轉」扶蘇轉身就走,韓易馬上抓住扶蘇的手。

  「你不想看她過得如何嗎?」這是從那件事情之後,韓易跟扶蘇說的第一句話。

  「想!但我沒勇氣」不管扶蘇說了什麼韓易直接拉著他進入怡春院。

  「爺,看你們就知道是為了我們禾月而來的,要坐什麼位置,春姨幫你們安排」

  「我們要坐在離禾月不遠的地方,錢不是問題」韓易將衣袖中所有的銀兩給了春姨。

  「爺,您出手真是大方,我馬上為您安排」春姨領著他們向距離舞台不遠的座位走去。

  心中的忐忑,無法掩飾。若再看到她又該如何面對?

  「各位爺,我們以掌聲歡迎禾月」春姨說完之後,舞台的簾子瞬間放下來,就連燈光也都暗了。

  燈光映照下,出現了個人影,那悠美的身段卻隱含著不為人所看透的殺意。簾子捲回之際,眾人們看到的是一張妖豔的臉蛋,而不是安千雪那天真又惹人生憐的臉蛋。

  「韓易,這人絕對不是千雪,她沒有千雪的天真」扶蘇輕聲的和韓易交談,但韓易絲毫不理扶蘇。

  台上人的動作停止了,眾人們的掌聲也迎面而來。

  坐在一旁的春姨被千雪叫到舞台上。

  「春姨,那個人沒來。賣身的話就跟以往一樣用喊價的吧!別為了我,壞了規矩」禾月看向一旁扶蘇坐的位置。

  「好吧!別太勉強自己」春姨拍了拍禾月的背。

  扶蘇,若你還愛著我,你一定會出來競標的。

  「我們現在開始喊價」春姨對著台下大喊,台下的人們瘋狂的叫喊著。

  一百半兩、兩百半兩、五百半兩,卻始終聽不到扶蘇的喊價。

  「五百半兩一次,五百半兩兩次‧‧‧‧‧‧」春姨還沒說完時,突然插進一個聲音。

  「一萬半兩,我為我身旁的朋友喊的」韓易喊出這驚人的數字,頓時間眾人愣住。

  「一萬半兩一次、兩次、三次,成交禾月今晚就是這位爺的了」扶蘇向前接住禾月的手。

 

  房間裡,氣溫急速下降,兩人各保持沉默。

  「妳究竟是誰?」扶蘇開口問了。

  「這是怎麼了?我叫做禾月」禾月坐上扶蘇的腿,手環抱著扶蘇的頸部。

  「別碰我,我討厭青樓女子」扶蘇推開攀在他身上的禾月。

  「我會讓你後悔說出這句話的,外頭的,拿盆水進來」禾月對著外頭大喊。

  禾月捧著水將臉上的妝全部洗掉,抬起頭看著扶蘇,然後一笑。

  「千雪給太子請安」

  「妳是‧‧‧‧‧‧千雪?妳怎會淪落成青樓女子」扶蘇握著千雪的手問道。

  「別碰我,你不是說你討厭青樓女子?我今天會變成這樣都是拜你所賜」千雪毫不留情的甩開扶蘇的手。

  「我沒想到禾月就是妳」扶蘇露出慚愧的神情。

  「算了,既然你買了我一夜,那麼今晚我就是你的人」千雪解開自己的衣服時,直接被扶蘇壓在床上。

  「妳知道這一年我怎麼過的嗎?我日也思夜也思,整日想的都是妳」扶蘇溫熱的唇貼上千雪的唇。

  「可你愛的不是小梅嗎?」千雪問著。

  「我只想給她肚子裡的小孩一個交代,再等我一陣子,我會馬上來接妳回宮的」

  「妳還是第一次吧?」扶蘇試問性的問著。

  「不是,我一介青樓女子怎麼可能還保有純潔?」千雪說完時,扶蘇的神情明顯的失望。

  最後的防陣終於被突破了,血;純潔的血緩緩流出。

  「千雪,妳不是‧‧‧‧‧‧」扶蘇正想說什麼的時候唇被千雪堵住了。

  「我騙你的,我還為你留著第一次」千雪眼角流出了淚水,那淚水被扶蘇輕輕的拭去。

  「千雪忍著點,很快就不痛了」扶蘇抱著千雪睡著了,這是千雪離開後扶蘇第一個睡得安穩的夜。

  隔日,千雪睜開眼的時候,身旁已經沒有人了!千雪緩緩走下床,但那劇痛還是讓千雪動不了。

  「千雪,先別急著下床」扶蘇馬上跑過來握著千雪的手。

  「扶蘇,你怎麼還沒回宮?」

  「我決定幫妳贖身,帶妳回宮,父皇那邊妳別擔心,父皇也很後悔對妳下了逐宮令」千雪抱著扶蘇痛哭了起來。

  回到宮中的路上,一直都是扶蘇抱著千雪,扶蘇深怕千雪還是不適。

  雪停了;梅花經一夜的摧殘,也都散落一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宮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