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總是不切實際,但是卻讓人無法自拔。夢中的千雪,為何如此難過,是誰讓她不高興了?旭日初升似乎提醒著那人,該面對現實了。

  「昨夜,我真的與太子發生了關係?」小梅起身看見身旁的人,明白了昨夜的一切全部都是真的。

  「小梅?為什麼妳會在這兒,千雪呢?」扶蘇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小梅,此時的小梅與扶蘇身上衣裳卻是完好如初。

  「太子殿下,您忘了嗎?昨夜您倒在路上,是我辛苦的將您扶到房間的呢!還照顧了您一夜」小梅臉不紅氣不喘的講完,但這終究是謊話。

  「我們之間應該沒發生什麼吧?」扶蘇用疑問語氣如此問道,似乎不信任小梅的片面之詞。

  「沒有,若是太子不相信的話,可以查看床上是否有血跡」小梅口中吐出冰冷的言語,扶蘇看了看床上的確沒有血跡,正當小梅以為扶蘇相信之際,卻沒發現扶蘇眼中閃過一道光。

  「糟了,千雪該不會還在東宮等我吧?我真該死」說完,便跑出了翊春殿,小梅看著扶蘇的背影已遠走,便獨自啜泣了起來。

  扶蘇跑進東宮,千雪頭上的紅蓋頭早已拿下,千雪也累的平躺榻上。扶蘇坐在一旁觀察著千雪的睡顏。

  夢中,似乎看到扶蘇和小梅手牽著手,一旁還有一個小男嬰,甚是可愛!但他們為何離千雪而去?

  「扶蘇,小梅你們要去哪裡?」千雪因這個夢而從榻上躍起,看到扶蘇專注的眼神正盯著自己。

  「扶蘇,你昨夜到底去了哪裡?讓我等了一整晚」千雪馬上對著扶蘇抱怨。

  「乖,千雪別生氣!我只是昨夜喝多了,而在偏殿休息,讓妳等這麼久真是對不起」扶蘇握起千雪的手,安撫千雪的情緒,但他們似乎沒發現,有一個人正在殿外注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。

  「千雪,妳先起身梳洗,等一下還要去拜見父皇呢!」扶蘇起身,正要走向殿外,卻察覺到有人正在窺探,還看不清楚那人的真面目,人影就消失了。

  「千雪,是我對不起妳!今後會發生的事,妳就當妳愛錯了人」扶蘇眼角流下的淚,在說些什麼呢?也許他們兩人有緣無分吧。

  千雪走出宮殿,便看見扶蘇站在殿外望著天空,看到扶蘇此舉動,千雪卻心生疑惑。那不安的感覺又湧了上來,眼前的扶蘇似乎隨時都會離去。

  「扶蘇,我好怕你就這樣子離去」千雪馬上抱住扶蘇,深怕扶蘇就這樣子離去。

  「說什麼傻話,我永遠都不會離開妳的」扶蘇轉身摸了下千雪的臉頰。真的,永遠都不會離開嗎?

  「快走吧!父皇肯定等著我們」扶蘇伸出手示意牽著千雪,但卻被千雪拍掉了,扶蘇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。

  「不,我要你背著我」千雪看著扶蘇,露出一臉得意的樣子。

  「好,咱家的雪兒要我背,我只好認命的背囉!」扶蘇低下身子,將千雪背起。這些舉動全都落入一個人的眼中。

  正殿中,氣氛甚是僵硬。

  「你們倆誰來說說,為何這條布是白的?」始皇高高在上的看著二人,那犀利的眼神似乎能將一個人心中的事全看破。

  「父皇,都是孩兒不好,昨夜喝多了,便在偏殿歇息」先發話的人是扶蘇,扶蘇握緊了千雪的手,似乎說著,別怕!我在妳身旁。

  「父皇,不是這樣子的‧‧‧‧‧‧」千雪要說的話並沒說完便被制止了。

  「夠了!別再說了,這一次就放過你們」始皇擺手,示意兩人起身,千雪起身時始皇的表情似乎凝重了些。

  「太子妃,妳上前一步」始皇眼中閃過一絲不安。

  「諾」

  「把頭抬起來」始皇看見了千雪的瞳孔,竟跟自己一模一樣。

  「太子妃,妳瞳孔顏色與某人頗像的」那絲不安正在自己的心中為非作歹。

  「都退下吧!讓朕一個人清靜一下」

  「孩兒遵旨」

  語畢,千雪和扶蘇便離開正殿。

  「這孩子究竟是誰,為何有著與那個人同樣的瞳孔顏色?趙高,去請安太尉入宮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宮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