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與扶蘇最後相見隔幾日,便是安千雪出閣之時。那華麗的轎子,卻比不上安千雪,仔細一看眾人眼中竟沒離別憂傷。

  「千雪,在宮中一切要小心哪」安良深怕這個唯一的女兒會遭受當年那人的苦痛。

  「諾,爹爹還而在此謝過您和娘的養育之恩,若此情今生無法報答,那便來世再報」明明是出嫁,但為何像生死離別似的?

  「呸呸呸,傻孩子妳一生幸福那便是最大的報答了」一旁的安夫人是如此說道。

  起轎,一旁的公公是這麼說道,但安千雪那淚珠卻落下來,是不捨或者是解脫?

  「太子妃,請隨我進東宮」一旁的公公將手遞出示意安千雪搭上。

  「公公,宮中是不是像座監牢?一但入宮就再也出不去了」安千雪問道。

  「太子妃,若妳認為宮中是監牢那就是;若妳不認為宮中是監牢那就不是,其實這沒準確的回答,一切因人而異」但對安千雪來說,宮中就是堅牢吧?

  安千雪入宮了,小梅也入宮了,獨留碧兒獨自望月。

  「太子妃,請在此稍後,宴客後太子將會來這」那個公公含笑的說道。

  在那公公離去後,安千雪對著小梅道。

「小梅,我可以將蓋頭掀起來嗎」

  「小姐,這不太好吧」

  「我不管,這樣子好悶」語畢,安千雪隨即將紅蓋頭掀起來,一旁的侍女十分著急的將紅蓋頭又蓋回安千雪頭上。

  「小梅,我好渴,妳幫我倒杯水來吧」

  「小姐,水沒了我去盛」小梅走出宮殿望了下月,今日是滿月啊!

  走出宮殿後,小梅聽到一旁的宮女正竊竊私語道。

  「要是我能被太子殿下寵幸,雖不是當個太子妃但也是個夫人哪」

  「那也要懷上孩子的吧」

  「太子如此正人君子我相信只要被寵幸沒懷孩子也可以當個夫人」

  小梅不理會他們所說的一言一語,因為安千雪說過在宮中凡事都要「忍」,小梅正巧看到扶蘇。

  「太子殿下」小梅有禮的低下頭,畢竟這是主子的夫婿。

  「千雪,妳可曾知道我有多愛妳」扶蘇將小梅打橫抱起,口中喊的名字卻是─千雪。

  「太子殿下,您醉了嗎?我是小梅啊」小梅十分的想逃離扶蘇身邊。

  「千雪,你就這麼討厭我嗎」扶蘇抱著小梅走進一旁的偏殿。

  扶蘇將小梅溫柔的放下,扶蘇撫摸著小梅散掉的髮絲。

  「今晚過後,妳就只會是我一個人的」扶蘇用著極溫柔的語氣說道。

  東宮中,一女子正坐榻上。盼那盼,那迷糊宮女尚未回宮;望那望,那今世夫君尚未為她掀起紅蓋頭。

  「太子殿下怎麼還沒來?」安千雪詢問一旁的宮女,但得到的只是個不肯定的回應。

  「太子妃請稍等,太子也許有是耽擱到了,若您累的話就先休息一下」一旁的宮女也只能如此的道。

  「不了,我繼續等」安千雪提起精神,只為等到那夫君─贏扶蘇。

  破曉之時,那人未出現,所謂的「獨守空閨」就是如此吧?纏綿悱惻,醒來身旁人卻不是她。

  雪,苦等;梅,纏綿,天邊一道閃電閃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宮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