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那株梅又開花了,那位出閣的小姐將出嫁;天冷了,雪又落了下來。

  「小梅,妳知道為何妳叫小梅嗎」安千雪坐在窗台上,看著窗外的梅花突然問道。

  「小姐,是不是因為我入府時梅花剛好開了」

  「不是,若是這樣我何必問妳呢?梅花堅韌不屈,妳的父母也許希望你像梅花一樣吧」安千雪將手往外伸摘下一多梅花別在小梅頭上。

  「原來我的名字如此深奧,那小姐碧兒的名字有什麼含意嗎」小梅摸了摸安千雪為她別的梅花。

  「不清楚」安千雪依然注視著窗外的風光。

  「那‧‧‧‧‧‧小姐妳的名字涵義呢?」小梅趴在窗台看著安千雪,那眼神有著說不出來的怪。

  「安小姐妳要怎麼回答這極端的問題呢」一位青年推開安千雪的房門,笑著道。

  相思苦、想念苦、見不著更苦,依戀那抹微笑便已足夠。

  「又是你,誰讓你進來小姐的房間?來人阿,有刺客」小梅立即擋在安千雪身前,深怕安千雪受到任何一點傷害。

  「又是妳這蠻橫無理的ㄚ鬟,妳們小姐對妳太好了」那青年依然微笑著,安千雪心中卻有說不出的感覺。

  「我們小姐即將是太子妃了,我還怕你嗎?」小梅又開始仗著安千雪囂張了起來。

  「太子妃是很了不起的位子嗎」這青年又反問了小梅。

  「當然啦!若太子登基了那我們小姐就是母儀天下的皇后了」小梅說的十分開心,卻忘了還有安千雪的存在。

  「我不說話,好似就沒我這人存在,小梅還不快賠罪」安千雪挪動了那疲憊的身子虛弱的道。

  「我不」小梅理直氣壯的回嘴,這是小梅第一次不聽安千雪的話。

  「妳不賠罪,我代妳賠罪」語落,安千雪隨即跪在地上向眼前這位青年賠罪。

  「是我沒好好管教小梅才讓她如此任意妄為,請太子不要見怪」眼前這位太子將安千雪扶起時,安千雪卻倒了下去。

  「安小姐,妳怎麼了」太子隨即將安千雪抱到床上。

  「還愣著做什麼,快傳太醫」太子因為緊張而情緒失控的大喊,小梅隨即去找太醫。

  這裡好美麗阿,公子你是誰?

  扶蘇。

  扶蘇太子,你要去哪?

  去一個妳無法到達的地方。

  是哪裡阿?

  妳不該跟上來的回去吧,屬於妳的那個扶蘇在等你,還有我相信那個扶蘇比較喜歡妳叫他的名字而不是叫他太子。

  「太醫,安小姐是怎麼了」太子抓著太醫的手怒吼。

  「太子殿下,恕老臣無能為力」太醫搖著頭嘆道。

  「安小姐到底是怎麼了,沒醫好她你也別做太醫了」太子因情緒緊張而轉為憤怒。

  「太子殿下,容老臣問一下安小姐的貼身侍女」

  「姑娘,安小姐是否最近沒食慾、神情鬱悶」太醫轉過頭詢問身後的小梅。

  「小姐最近都吃不下,整日都望著外頭」小梅將安千雪近日的異常娓娓道來。

  「太子殿下,安小姐得的是相思病」

  「相思病」相思病啊!安千雪你所相思的那人是何人阿?

  初見第一眼,妳已是我深愛之人;徹夜未眠腦中浮現的都是妳那率真的微笑。

  「沒事了,你們都先退下吧」太子揮了揮手是一讓所有人離開這房間。

  「扶蘇、扶蘇你別丟下我一人阿」安千雪大喊,因恐懼而醒。

  「安小姐,妳怎麼了」扶蘇坐在床緣看著安千雪。

  「扶蘇,你別離開我好不好」安千雪抱著扶蘇,這舉動卻讓扶蘇愣了下。

  「傻孩子,我不會離開妳的」扶蘇輕拍安千雪的背。

  「我會永遠是你的妃子嗎」安千雪抬起了頭道。

  「當然,我的一生只有妳一人」扶蘇將手環在安千雪的腰際上。

  一生所愛之人唯有妳。

  千花舞,雪淚落;一生中,唯獨妳安千雪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宮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