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千雪安穩的在贏政的腳上睡去,贏政不敢移動只因為怕吵醒千雪。
  「千雪,妳長得像葛幽我相信只是個巧合,我會試著將對葛幽的愛轉移到妳身上,不讓妳受傷害。妳知道嗎?妳若回到扶蘇身邊受到的傷害會更大,我這麼做是保護妳,妳為什麼要討厭我呢?只因為我們相差了十七歲嗎?」贏政自己明白說再多熟睡的千雪是聽不到的,但千雪並沒有睡著,此時的她或許對這個要攜手走未來的男人產生了一點特別的情愫。
  贏政就維持了這個姿勢一直到天亮。
  千雪醒來時,落入眼裡的是贏政的臉龐,千雪伸手撫摸了贏政的臉。
  「其實,你長得還挺英俊的,但我一時間還無法接納你」千雪小心翼翼的從贏政的腿上起來,贏政此時睜開了眼睛。
  「不要離開我‧‧‧‧‧‧葛幽」原本千雪還想回她,我不會離開你的,但是贏政叫的人不是她但卻握著她的手。
  「看來,在你心中葛幽的位置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」千雪甩掉贏政的手,贏政才發覺在眼前的人是千雪。
  「就如同在妳心裡我永遠無法取代扶蘇的道理一樣」千雪的心順速沉入谷底,但外表卻要故做鎮定。
  「沒錯!你永遠無法取代扶蘇。現在不能,未來也不能」千雪狠狠的看著贏政。
  「我就是要取代他的地位,怎樣?我要妳心中除了我沒有別的男人」贏政抱著千雪,心中卻嫉妒著自己的兒子扶蘇。
  「但我一輩子卻沒辦法取代葛幽」千雪強忍著自己的淚水,贏政低頭吻了千雪的額頭。
  「任何人是無法取代葛幽的,包括妳」贏政老實的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,不對千雪有任何隱瞞,但他似乎不知道這句話傷了千雪。
  「時間不早了,你去上早朝吧」千雪推開贏政的懷抱。
  「我晚點再來看妳」贏政溫柔的跟千雪說,卻換來千雪冷漠的眼神。
  落雨殿裡只剩千雪跟少許的奴才,落雨殿又回歸為最冷清的宮殿,偶爾飛來兩、三隻蝴蝶,但蝴蝶們卻不久留。
  「爹爹,對不起因為我私人的情感,而不能替安家報仇,我們試著放下這仇恨吧!爹爹,你是這麼想的嗎?」安千雪望著天道,也不知道天上的爹爹是不是聽到了,但她決定不報仇了。
  「娘娘,花園那兒的花開的旺盛,要不我們前去看看」一旁走進來的奴婢叫秋水,也是千雪的掌事宮女。
  「待在這宮中也悶的慌,就去賞花吧!」安千雪在秋水的攙扶下走到花園。
  這兒的花開的甚是漂亮,比落雨殿開的更是美麗,梅花落了一地也表示大地回春了,天空不再飄雪了,也不再有梅花撲鼻的香味了。
  「我還以為是誰呢!原來是皇上的新寵─雪妃娘娘」一旁走過來的不是別人,正是太子妃─小梅。現在也不叫小梅了,而叫依玥。也對!這世上哪個太子妃的名字像個奴婢似的?
  「太子妃,怎麼有這般興致到花園來賞花?不用照顧妳的孩子了嗎」千雪依然看著花冷冷的對依玥說,當初的那份溫柔在千雪身上已找不到痕跡了,回應依玥的只剩下冷漠。
  「雪妃娘娘,別站著說話了,我們去那的涼亭坐著敘敘舊吧!」依玥本想攙扶著千雪走過去,但她伸出的手卻被千雪無情的揮掉,千雪看著依玥的眼神好似鄙視著依玥。
  「雪妃娘娘,近來可好?」依玥試探性的問著。
  「托妳的福,這些日子以來過的挺好的。先是落入了怡春園,後又被太子贖出,本以為我是回宮當太子妃。誰料的到?這一回宮就變成雪妃娘娘了,這不是托妳的福,不然是托誰的福」千雪平淡的說完,依玥也沒料到千雪出宮之後過的日子根本就不是她該過的。
  「您怎麼沒回安家?」聽到這句話千雪知道依玥肯定還不知道安家被滅的事情。
  「慚愧,我怕回了安家他們不認我」千雪撒了謊,有些事還是不知道會過得比較開心一點。
  依玥看見了韓易的身影,便起了不好的念頭。
  「雪妃娘娘,我知道妳恨我,但再怎麼恨也不該是這種女人,扶蘇接妳回宮,妳卻爬到皇上的床上,妳怎麼做出這麼傷風敗俗的事情,妳曾經是皇上的兒媳婦呢!」依玥站起來大喊,彷彿想讓全宮中的人都聽到她所編造出來的故事。
  「妳胡亂說些什麼?」站在千雪旁的秋水,氣不過本想揚起手呼依玥巴掌,但卻被千雪租檔起來了。
  聽到這些話的韓易連忙跑過來質問。
  「她說的都是真的嗎?妳真的為了名利富貴不顧一切,甚至爬上皇上的床」韓易抓著千雪的肩膀大聲問道。
  「我沒有」自從離宮後千雪學會了忍,她不輕易對敵人落淚,然而不相信她的都是敵人。
  「那妳說說,為什麼回宮後妳一夜就成了雪妃娘娘」韓易也不相信千雪。
  「你也不相信我?」千雪帶著疑問的眼神看著韓易。
  「妳要我怎麼相信?回宮後妳整個人都變了,扶蘇是對不起妳,但妳卻‧‧‧‧‧‧」韓易鬆開了千雪的肩膀。
  「沒錯,我就是你想的那種女人,為了名利富貴不惜出賣自己,你高興了嗎?」千雪說完的時候,韓易揚起手呼了千雪一巴掌,此時空氣似乎瞬間凝結。
  「你也打過了,我走了,沒事的話你們都別踏進落雨殿一步,本宮不稀罕」意外的是千雪不像之前眼淚嘩啦嘩啦的流出來,而是堅強的忍住淚水走回落雨殿。
  回到落雨殿後,秋水連忙去廚房取冰塊為千雪敷臉,這舉動就猶如以前的小梅。
  「娘娘,還疼嗎?」
  「不疼,比起心疼臉上的疼倒還好」千雪冰冷的說出,使得秋水因害怕而畏懼。
  「娘娘,您不要嚇奴婢」秋水反握住千雪的手,千雪微笑的看著秋水。
  「沒事!今後我們過我們的,他們過他們的」
  明明已經春天了,為何窗外又飄著小雪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宮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